弟坨大哥

李深死忠妈粉

【羿往情深】黄嘉新的第一次心动02

写在前边:希望所有的美好都能降临在我爱的少年身上,以上


李振宁推开卧室门的时候黄嘉新还窝在沙发上睡得天昏地暗,他的两条长腿担在沙发扶手上,脖子以一个极为扭曲的姿势歪斜着,看起来就很不舒服。李振宁走过去摇摇他,“你到床上去睡吧。”

黄嘉新眯着眼好一会儿才回过神,李振宁洗漱出来看到他正顶着一头乱毛抱着被子坐着,循声望过来的眼神还带着迷糊的水汽。李振宁把一把备用钥匙跟一个考拉形状的零钱包放在茶几上,“这里边有点零钱,冰箱空了你要是饿了的话去外边买点东西吃吧。”

“你让我一个人呆在你家,不怕我偷了东西跑路吗?”黄嘉新把那个零钱包攥在手里,“这个好可爱,很像你。”

不是第一次被说像考拉,也不是第一次被人夸可爱,但李振宁的耳根还是不争气地红了,“我家里没什么值钱东西,更何况你都在警局留底了,要找很容易的。”

黄嘉新摇摇晃晃地往卧室里走,“开玩笑的,这里这么好,我才舍不得走呢。”

李振宁看着他扑到床上,拉过被子把自己裹得像条蚕,他走到窗边把窗帘拉严实,屋内又重归昏暗。

听到卧室门被关上的声音,黄嘉新才把头从被子里探出来,李振宁的床不大,床头还放着一个考拉的玩偶,跟西装革履去上班的主人画风迥然不同。黄嘉新把玩偶扯过来抱在怀里,被子上还有李振宁的体温,他甚至一扭头就能闻到李振宁最喜欢用的洗发水的味道,就像十年来他总是做的那个梦一样。那一刻他突然鼻子发酸,我终于找到你了,他想。

 

李振宁刚从口袋里摸出钥匙门就被从里边打开了,黄嘉新身上挂着件印着小熊头像的围裙,李振宁记得那好像是他买什么东西送的赠品,因为太蠢了就被他丢到一边,刚好他也不是个会做饭的人。也不知道黄嘉新是从哪儿把这玩意儿翻出来的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回来的?”李振宁换上早被人拿出来放在门口的拖鞋。

“因为我们有心电感应哦~”黄嘉新手上还拿着一只铲子,咧着嘴笑的样子像极了印在围裙上那只傻傻的熊。

李振宁甩给他一个白眼,“你会做饭吗?别把我厨房炸了。”

“我做饭很好吃的,你尝过之后肯定抱着我的大腿求我不要走留下来做你的专人厨师。”黄大厨这时候才后知后觉意识到锅里还炖着菜,又火急火燎往厨房里赶。

李振宁看着他的背影,不知怎么的就想起了之前自己养过的一只猫,好像之前他回来的时候那家伙也一直蹲在门口等着。但是后来他一个人太久了,走着走着就忘了,他养那只猫的原因就是希望有个伴。

 

黄嘉新的厨艺倒是没有对不起他放出来的那些大话。切成块的牛肉裹满番茄的汤汁,胡萝卜土豆和笋都被切成细丝包裹在白菜叶里,晶莹剔透十分好看,大半个鱼头浸没在乳白色的汤中,散发出一阵阵诱人的香气,就连普普通通的白米饭也跟加了滤镜似的,看起来可爱极了。李振宁中午在公司加班,就吃了个面包垫肚子,他没说话肚子先替他发了言。黄嘉新把他拉到餐桌旁,盛了满满一碗鱼汤递给他,“我都怕你吃了这顿饭就爱上我了。”

李振宁伸脚在他的小腿肚上轻轻踹了一下,“你现在应该担心的是这顿饭还有没有你吃的份。”

李振宁已经记不得他是有多久没有这样吃一餐晚饭了,定时上班定时下班,不是吃一些垃圾食品就是靠叫外卖充饥,也不是没想过下厨做饭,想着自己一个人怎么凑合也都过了就打消了这样的念头,锅还是当年为了给猫煮鸡胸肉买的。李振宁扒了口饭在嘴里,黄嘉新倒是有句话说得不错,他真的有点舍不得他走了。

 

饭后李振宁自告奋勇去洗碗,一桌菜大半都进了他的肚子,再怎么厚脸皮也不好指使旁人了。黄嘉新听了他这话倒是也没出厨房,跟屁虫似的黏在李振宁身后。

“你出去看电视吧,”李振宁用手肘推了他一下,“在这儿特别碍事儿。”

黄嘉新眉毛突然耷拉下来,像只受了委屈的大型犬,“我跟你说个秘密哦,我只会做饭不会洗碗,所以我要跟你学一学。”

李振宁认命地把盘子放进水槽里,“我信了。”

 

因为第二天是周末李振宁倒也不急着处理手头那些工作了,跟黄嘉新一人窝在沙发一角看电影。电影是石头剪刀布随机选的,很冗长的一部文艺片,李振宁看得打了好几个哈欠男主角都还没有亮过相。黄嘉新出奇地安静,李振宁甚至怀疑他是不是已经睡着了,他扭头看过去,正好对上黄嘉新的视线,专注而热烈。

“你看什么?”李振宁问。

黄嘉新突然抬起手揉了揉眼睛,“这电影好无聊。”

“确实很无聊。”李振宁想,看样子看我都比看这破电影有意思。“那要换一部吗?”

“别换了,我们聊聊天吧。”

 

黄嘉新父母都是商人,东奔西跑惯了,黄嘉新小时候没少跟着爹妈四处奔波,光小学六年就换了五所学校,弄得黄嘉新的成绩也次次都是班上垫底。等到升了中学黄家父母终于意识到不能这么折腾了,把黄嘉新往杭州外公外婆那里一扔就又走了,虽然从此聚少离多,但是好在在严厉的外公的管教下黄嘉新的成绩倒是好了不少。

“你父母也是没办法,他们对你挺好的。”李振宁对黄嘉新说。

“我知道,我现在不联系他们也不是置气,他俩现在在国外呢,我不想让他们担心,所以还要你多收留我几天。”黄嘉新不知什么时候就凑到李振宁旁边,“别光说我啊,也说说你呗。”

“我?我没啥好说的,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。”李振宁摁亮手机屏,“都十一点了,赶紧洗澡睡吧。”

他从沙发上站起来,电影里男女主角正在湖畔接吻,悠扬的背景音乐飘散在整个客厅里。

“李振宁,我看到你房间有一把吉他诶,你还会音乐呢,什么时候弹给我听……”

“那吉他不是我的,我也不会玩,你想听的话,网上都有的。”这是李振宁第一次打断黄嘉新的话,说完就拿着换洗衣服进了浴室。

为了电影效果他们熄了客厅的灯,电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结束的,浴室里那盏暖色的小灯成了整个房间唯一的光源。黄嘉新死死盯着那道光,眼睛都发酸了也不敢移开视线。

李振宁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黄嘉新还坐在原处发呆,“怎么不开灯啊?”李振宁走到墙边把灯打开。

“李振宁,我刚说错话了。”黄嘉新看着他,眼睛有点发红。

“哈?”

“我只是看到了问一句,没别的意思。”李振宁有时候都想问,黄嘉新是怎么能把随随便便一句话都说得那么诚恳。

“你没说错什么,我也没多想。”李振宁一个没忍住,走过去摸了摸他的头发,“赶紧去洗澡吧,一会儿到卧室床上睡吧。”看到对方眼里突然凝聚起来的光李振宁又补了一句,“怕你睡两天沙发变成歪脖你父母来找我麻烦。”

 

李振宁在床边并排摆了三把椅子,又铺上了个垫子,这让床看起来宽敞不少。“将就着睡吧,总比沙发上强些。”

“比沙发上好多了。”黄嘉新一脸满足地躺在床上,“我都没睡过这么舒服的床。”

李振宁被他乱耍嘴皮子气得想笑,看着那张淤青还没散的脸心里又阵阵发软,“给你的药按时用着么?”

黄嘉新一个打挺坐起来,“啊,刚洗完澡忘记涂了,我去厕所抹药去。”

“别去厕所了,我给你涂吧。”

李振宁下手很轻,很有经验,动作轻柔得黄嘉新几乎都要睡着。但是他却仍旧要装作被揉痛的样子,这样李振宁的动作就会更轻柔些,或者帮他吹吹揉痛的地方。

“你真是,比女生还娇气。”李振宁把药膏放在一边感叹道。

“那是因为你给我抹药啊,我在别人面前可都是猛男形象。”为了佐证这句话他还把衣服撩起来展示李振宁羡慕得不得了的腹肌。

“那你在我面前是什么,娇妹妹吗?”李振宁酸道。

“不是哦,”黄嘉新对他笑得特别灿烂,“在你面前是小熊软糖。”

tbc


评论(11)

热度(83)